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江左盟异鬼录 07

朝野之外,江湖之远,游魂萧景琰和江左盟主梅长苏的故事

前排提示自别后预售中~地址走自别后终宣+预售


23

众所周知,江湖第一大帮派江左盟的宗主运筹帷幄,号令江湖,可他却是个不会武功的人。

这是件有些奇怪的事,但是在这个江湖上,从来是能者居之,不管梅长苏会不会武功,他所统率江左盟坐拥江左十四州,这是不争的事实。

一个不会武功、身体孱弱的年轻人,能够有这样的能力,实在是让人万分好奇。民间的传说段子也就衍生出了好几个版本,每日茶馆酒楼说书人往那一站,舌吐莲花说得天花乱坠,底下的人搬着板凳嗑瓜子,也听得津津有味。


二楼的雅座一双素白的手掀开帘子,低声说了句:“小二哥,烦劳送杯茶来。”

小二哥靠着廊柱听楼下的说书人讲段子,正听到慷慨激昂处,那说书先生唾沫横飞拿扇子比划道:“……这位江左盟主,年纪轻轻便拜师自深山居士,习得绝世武功。偏偏后来遭歹人暗算,竟将所有武功忘了个七七八八……”

他听得入神,梅长苏叫了他两声才听见,告着罪沏了壶茶上来,笑道:“真是对不住,竟然没听到客官吩咐。”


梅长苏摇摇头示意无妨,他伸手将帘子放下,萧景琰坐在他旁边咬着榛子酥,以手为指在桌案上写道:他们不认识你。

的确不认识,江左盟总部在廊州,可是梅长苏甚少出来,这廊州城传遍了他的风云故事,真正见过梅宗主的人却少之又少。


萧景琰有了实体,第一件事便是要先将他打扮得像个正常人。帝鬼穿着他的帝冕礼服往江左盟口一站便让盟众弟兄退而远之,更遑论普通人了。

梅长苏捡了自己的几套衣服给萧景琰穿上,但到底不合身,于是挑了个空闲时间,亲自带着萧景琰出来购置几件寻常衣衫。


飞流坐在窗台上啃甜瓜,他发现每次苏哥哥带着那个白乎乎惨兮兮的人出来,注意力就不太放在他身上了。于是趁此机会多吃几个甜瓜,一抹嘴就当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

他正啃得起劲,忽然听到隔壁房有很轻微的动静,朦朦胧胧有“梅长苏”“江左盟”的字眼闪过,顿时身体绷紧,表情冷峻了起来。


梅长苏微微挑起眉,室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隔壁的声音渐渐听得清楚,飞流看了他一眼,梅长苏点头道:“去吧。”

蓝衣少年倏忽不见了踪影,萧景琰眨巴了会眼睛,侧着头看他。

梅长苏安抚地拍拍他的手:“无妨,飞流会解决的。”


24

若说廊州最有名的裁缝铺,既非擅长双面刺绣的绣云坊,也非绸缎光滑的锦华庄,反倒是一家平平无奇的小店,名字就叫衣织铺。

这店铺极小,还偏偏开在深巷拐角里,店主也很古怪,往来客人提的要求是一概不理的,他只消看上主顾一眼,便知道要做什么衣服,什么颜色布料适合客人,包管最后到手的成衣妥帖合心、独一无二。

只是他脾气也大得很,千金难买一段布,只挑看得顺眼的客人裁衣,一天十位,绝不多做。


今日衣织铺的名额也早早用完了,店铺打烊许久,过了午后有一对青年男子敲了敲门,一向被诟病脾气古怪的老板开门一瞧,反而恭恭敬敬地将他们迎了进去。

梅长苏坐下轻舒了一口气,用盏盖轻拂去茶水上的微沫,萧景琰坐在他身边,手里捧着一杯白水,不紧不慢地喝着。

老板有些紧张,他许久未曾见到梅宗主,最近也没有什么事,他不仅在内心揣摩反思了许久,唯恐是近日不自觉犯了什么大错,竟然劳动宗主亲自上门问讨。


这衣织铺,正是江左盟旗下的产业。

任何一个行事古怪还能稳稳立足的产业,背后都少不了大帮派的暗中支持。这样一个名声斐然的裁缝铺,店前来往客户多是名门流派为求稀奇的小姐公子,自然也就成了打听消息留意名门动向的不二之处。


梅长苏敲了敲盖碗,将手里的茶水放下,缓声道:“我来,是想请周老板你,帮他做几身衣服。”

周老板的表情有些扭曲,他目光在萧景琰身上来来回回扫视了几遍,帝鬼有些不悦地微微皱眉,凌厉的眼神看了过来让他瞬间收敛了心神。


劳动梅宗主大驾竟然只是为了给他做几身衣服,这人果然不寻常。

周老板一边喏喏应了,一边细细打量了几眼萧景琰,朝着梅长苏低声道:“属下这里有几套适合这位……这位公子的衣服,宗主先拿去暂且将就用着,过几日属下再做几套合身的送上盟中。”

梅长苏颔首:“多谢。”


周老板连道不敢当,转身请萧景琰随自己去后院换衣服。萧景琰茫然地捧着手里的茶杯,他习惯性地将目光追随着梅长苏,有些不知所措。

梅长苏柔声道:“去吧,我在这里。”

帝鬼抿了抿嘴角,将茶杯放下,跟在周老板身后走了。

周老板被他吓得一激灵,这个陌生公子的气势实在惊人,除了在看宗主的时候带着些懵懂和依赖,一旦对上旁人的眼神都是冷冰冰没有感情的,好似个死人鬼魂,着实让人瘆得慌。

但是借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腹诽宗主带来的客人。周老板恭敬地在前面带路,低声道了句:“请。”


25

武夷茶素来是梅长苏的最爱,江左盟众知道他的习惯,店铺也常备了好茶叶。梅长苏饮完了一盏茶,自觉这时间过的有些漫长,萧景琰换个衣服时间倒是很久,比寻常姑娘还要磨蹭些。

他想着莫不是前朝皇帝不会自己穿衣服罢?依萧景琰的性子定然是不会让周老板近身的,别闹出大动静来才好。

一想到这个梅长苏顿觉有些担忧,刚想起身去后院寻寻周老板,便看到萧景琰自帘幕后转了出来。


光华四射,风采卓然。

萧景琰实在是适合极了红色的衣服,他皮肤生的苍白,被红色暗金纹的衣服一称苍白中倒带了一丝明艳。他在旁人面前又总是不自觉气势凌厉几分,暗金色的绣花更加显得贵气。

不得不说,周老板的衣服卖的好,是有理由的。


梅长苏起身端详了一遍萧景琰,颔首道:“不错,很好。”

萧景琰一听就睁大了眼睛,他不太习惯如今服饰的穿法,总有些担心梅长苏不喜欢,闻言弯了弯嘴角,一直冷着的脸色也好似好了些。

他许是在陵墓里待久了,一直没有什么表情,梅长苏也只能从他倏忽变化的眼瞳中看出一些不一样的情绪变化来。这是他第一次模仿旁人的表情微笑,虽然有些僵硬,但是却实实在在的称得上是笑容。


梅长苏觉得心里有块地方慢慢地柔软了,他含笑握了握萧景琰的手,再次肯定道。

“很好看,你这样,很好看。”


TBC

————————————————————

*今日份的帝鬼x宗主的虐狗戏份来啦!汪!

*自别后的出本事宜忙得差不多了~lo主可能会慢慢加快更新速度,之前一直很忙更新有点慢请大家多多见谅(。•́︿•̀。) 

*我觉得我好像终于把画风拐回正剧了_(:з」∠)_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