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那个琅琊榜首,是个直男 01-05

放飞一下自我——其实是想写个闪瞎眼的日常,大家明天见!

 

01

梅长苏搂着他的被子在睡觉,他睡得很香,如果不是蔺晨冲进来打断了他的睡眠,他觉得自己可以睡到吃午饭。

然而蔺晨拎着飞流咋咋呼呼从琅琊山底接了信一路冲上来,用能摇断梅长苏脖子的力气拼命把他摇醒了。

“不好啦不好啦,萧景琰被人篡位啦。”

梅长苏捋了把鸡窝般的头发:“哈?”

 

02

篡位,篡萧景琰的位,简直是在挑战他琅琊榜首梅长苏的尊严。

普天之下谁不知道萧景琰是梅长苏捧上位的,作为成功男士身后的另一个男士,梅长苏觉得这简直是感同身受的侮辱。

甄平扯了扯他的袖子:“那什么,大家好像的确不知道是您帮殿下上位的。”

梅长苏忧伤地低下头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泪:“深藏功与名,说的大概就是我了。”

 

03

不仅大家不知道是梅长苏帮萧景琰上位的,知道梅长苏还活着的人,大概也没有几个。

梅长苏一个鸡血上头出征,半死不活大半年才缓过神来。醒过来一听说萧景琰用他的名字做了新军队的名字,顿时感觉一阵悲凉,心想这也算是青史留名的不二时机,如果这时候回去萧景琰那厮一看纪念错人了,要换个名字,那就神他妈尴尬了嘛。

梅长苏一直很关心爱护这位竹马,不忍心叫他尴尬,于是就自己默默地潜回了琅琊阁,做了个吃蔺晨家大米还睡蔺晨家床隔三差五还要念叨不如他江左盟舒服的懒鬼。

 

04

蔺晨心想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会摊上你,一听萧景琰被人篡位了激动得难以自持,加足马力一路飞奔上山,差点捏死了手里送信的鸽子。

他含泪握着梅长苏羸弱的肩膀,捧着手心奄奄一息的鸽子,致力于营造出一副深感悲痛的场景:“萧景琰被他儿子篡位了,你快点回去救他啊!”

 

天下第一大祸害能够转手让给他人,蔺晨简直从心底里感激萧景琰他儿子。

 

梅长苏扒拉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有些茫然地说:“可是庭生不是这种人啊,他为什么要篡位啊,景琰又没有其他儿子,等个二十几年就到他了嘛。

所以说,就算梅长苏现在是个死人了,他还是很关心萧景琰的动态的。

蔺晨大手一挥,几乎要把白色的纸条糊到梅长苏脸上:“你怎么知道他以后就没有其他儿子?而且这个因爱生恨,因恨生爱,甄嬛传你看过吗?芈月传你看过吗?别说没看过,你拿了我的iPad没还——总而言之,这里面一定有我们不知道的爱恨情仇!”

 

05

梅长苏愤怒地表示,作为一个直男,他从来不看甄嬛传。

他看的是蝙蝠侠大战超人。

 

“啊呸。”蔺晨把梅长苏一把从被子里拎起来:“谁不知道蝙蝠侠和超人就差临门一脚大战到床上去了!”他从还处于一脸茫然的甄平手里接过梅长苏最喜欢的那套暗黄镶金边的衣服往他头上一套。

“萧景琰需要你,去吧长林君!”蔺晨高举着手里的信鸽:“琅琊阁专业特种鸽,会负责帮你与我大后方沟通,我们都是你坚实的后盾——不要忘了你的口水兜。”

 

梅长苏迷迷糊糊被套上了口水兜,迷迷糊糊在一个突如起来的清晨跟甄平黎纲等人一起拖家带口被琅琊阁扫地出门了。

 

一如五年前一样。

 

TBC

———————————————————

*不要担心,可爱的庭生小殿下将来要继承大统,不会篡位的。

*虽然打了TBC,但是你们猜有没有下一更呀——来自遍地挖坑且随性填坑的lo主

评论(75)

热度(6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