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重生】 自别后 02

02 凭何为刀刃,足以划黄泉


纷杂,吵闹,带着兵器碰撞的清脆声音。

自萧景琰登基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了,他一向难得安眠,也不喜欢过多人伺候,因而寝宫总是安静的。他也远离战场多年,刀枪剑戟每年尚练得些时候,但也未曾拿起多时。

萧景琰有些困难地坐起来,身体泛着酸软,有些闷闷地不适,但却是多年未曾感觉到的健康有力的身躯。他 一时间有些懵,而下一刻列战英已经向他走来跪下,有些惊惶又有些担忧地道:“属下实在拦不住殿下才贸然出手打晕殿下,还请殿下恕罪。 ”


眼前的列将军满怀担忧,确实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人,但又偏偏是陌生的,几十年前的那张脸。
列战英只以为自己出手重了,嗫嚅道:“您刚刚真是太冲动了,眼看着就要出门去闯悬镜司了,属下也是不想坏了苏先生的计划才拦住您,殿下还请三思啊。”
 萧景琰按着眉心的手忽的一停,连心跳仿佛都停了下来。
 
耳边列战英的劝说还在继续,翻来覆去便是苏先生是为了殿下殿下不要辜负苏先生的苦心云云,而萧景琰却什么也听不进去,满脑子只有苏先生三个字。
 起身四顾,竟是身处多年不曾踏足的靖王府。一切装潢仍如从前,身边依旧跪着的列战英,门前守卫的府兵,乃至那柄早已被他移至正清殿的朱弓,都还是记忆里的样子,连位置都不曾变过。
 
萧景琰这一生,从未信过鬼神,否则为何皇长兄与林家忠良清正,要蒙受冤屈;为何小殊赤子丹心,要战死沙场;为何这数十年来,竟从未得他托梦而至,不得一句相诉之言。然而此时此刻,他竟无比感激,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哪怕是梦境,都不愿意再醒过来。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我曾以为人生至悲至喜不过如此。
 
萧景琰用力地按住心脏,胸腔里满满的狂喜似乎将要溢出来。那个多年未曾鲜活跳动的心,在这一刹那,明明白白地重新翻动了起来,连呼吸都变得灼热起来。

他怀着难以置信地心情握紧了拳,年轻有力的手指攒在一起,力度大得指甲戳进了皮肉。可是萧景琰全然不在乎,反而在这些微的痛感中激发了更大的喜悦,好像触摸到了真实。

我回来了。 


他压抑不住这份突如起来仿佛梦境般的喜悦,却也猛然发现自己似乎是回到了二十多年前夺嫡尚未成功之时,待到再冷静片刻,萧景琰便发现了更让他浑身一惊的事情——此时梅长苏,已经被夏江带入悬镜司了。

他猛地立起身,却将要迈过门槛的时候停了下来。

倒不是因为战英称的上是声嘶力竭的劝谏,也不是因为他终于理智回炉决定按梅长苏的计划行事。而是他忽然想起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今天是第几天了?


距离梅长苏被抓进悬镜司,已经过去了几天?战英这样不惜出手相逼的让自己留在府中,是从前没有发生过的事。他并不清楚自己是从黄粱一梦中醒来抑或是经历了前世今生,却十分害怕因为这些微的不同,让其他事也脱离了控制,变得和从前大不一样。
耿直如萧景琰,一旦想到这件事,便立刻转身揪住了战英的衣领,一字一句地问道:”苏先生的情况,你还知道什么?!“


萧景琰即位二十载,帝王尊严即使换了个年轻的壳子依旧余威尚存。前一刻还在苦苦拦着自家殿下唯恐他冲动行事的战英下一秒便被如此气势凌人的萧景琰震慑当场,磕磕巴巴清了清嗓子道:“……便是刚刚同殿下说的,苏先生在进悬镜司第二日被用了刑。但是苏宅的人说,夏江今日还能出言威胁江左盟,势必是不敢对苏先生做什么过分之举的,请殿下忍耐片刻,按兵不动,苏先生自有计较。”

自有计较……
什么叫做自有计较!


一霎那间萧景琰只觉得有股火气从心头拱起,顺着血液流遍了全身。说不清是因为夏江还是因为梅长苏。只觉得这么多年被隐藏在灵魂深处的那点怨气愤懑都被激发了出来,简直很不得提剑杀上悬镜司,再把那个云淡风轻自有计较的人揪出来,好好扒了他的衣服看他生了怎样一副天地无谓的心肠。

然而他不能。

二十多年前的事就像昨日发生一样刻在他的脑海里,萧景琰曾多次假想揣摩,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避免这一场祸事,然而他反复推敲梅长苏的一举一动,除了把自己搭进去,再没有更好的办法。因而此时他明知有什么不一样了,却不敢轻举妄动。


萧景琰还记得夏江临死尚反咬一口,父皇差点一杯毒酒赐死了梅长苏。如今梅长苏人在悬镜司受制于他,谁又知道那个疯子会做出什么来呢。上一世是为了精心计划,按兵不动。这次萧景琰却是怕极了梅长苏再出分毫差错,只能听之任之,等着他自己从悬镜司走出来的那一天。
原来千山万水,时光流过,我还是救不得你。


萧景琰自重生而来的喜悦被浇灭的一干二净,反而衍生出了一种深深的恐惧,他怕他能阻拦一切他知道的灾祸,却终究在难以估算的意外中失去他二十年未见的人。这样的恐惧如此深刻偏偏又确有来由,萧景琰一口气憋在心口久了,突然扶着床边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列战英有些担忧的扶住了他,突然听得萧景琰低声道:”去苏宅。“

他仿佛觉得自己是听茬了,不免又问了一句,结果他家殿下反倒挥开了他的手,直起身子语气郑重道:”我说,去苏宅。“


既然不能做什么,那我就堵在门口等着你回来,若你回来了,便再不让你在我眼下出半分差错。

TBC

——————————————————

*细小的差别就预示着一切都将是不一样的

*然而为什么写刑讯梗其实只是我想看景琰给苏先生上药_(:з」∠)_

评论(19)

热度(9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