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昊扶风

随便写写,天天开心 微博ID:扶风的乌龙茶

【靖苏/AU】鬼仙娶亲 03

03

萧景琰恍恍惚惚地牵着戚猛回了76号。

戚猛一路上都很心虚,他记得自己刚醒过来的时候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以为是被什么大妖绑架了所以很是反抗了一通,迷糊间似乎的确是——砸了人家不少东西。

不过没想到人家居然这么轻易就放过了他们,一向不怎么动脑子的戚猛从混乱的思绪里冒出一个诡异的念头:难道那户人家看上了组长的美色?!

不得不说,萧景琰的确是好相貌,他天生正气,眉目分明隽郎,一双眼睛清亮盛满繁星,时时刻刻腰板挺得笔直,如同清爽的君子竹。

然而怪就怪在,萧景琰这样的身世清白条顺貌好的公职人员,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

也不是没有相亲过,也不是没有谈过,每每在一起两三天必出意外,不是约会萧景琰迟到就是逛街女方失踪,时间总是凑不到一块,意外频发,让组里的人一直嘲笑萧景琰是光棍体质。

分手后那些姑娘倒都跟萧景琰成了好朋友,萧景琰私下偷偷问过,都说觉得你人很好啊,就是谈恋爱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想揍上一揍再踹一脚。

戚猛想,再这样下去,组长就得光棍一辈子了。

 

以萧景琰为首的这几个光棍都住在76号后面的员工宿舍,推门进去的时候列战英还尽职尽责地在拉名录,听到动静抬头道:“组长,回来了啊,赔多少了?”

戚猛蔫了吧唧不敢说话,萧景琰没好气把手里的茶罐往桌上一放:“没赔钱,人家好说话,还让带了点茶回来尝尝。”

列战英顿时露出惊喜的表情,他负责财会这一块,听到赔钱两个字就习惯性肉疼,只进不出对他来说简直是毕生最大的梦想。

“武夷茶啊,组长,这做工好棒。”

萧景琰解开领带,把茶罐往怀里揣好:“去去去。”

列战英奇道:“你不是不喝茶嘛?”

萧景琰老脸一红,把茶罐捏在手里:“人家送我的,我送去给我妈。”

萧景琰的母亲林静是个大夫,也通些神鬼之事,修养极佳,的确很擅长茶道。

列战英嘟囔了句小气,继续埋头算账去了。

 

折腾了一晚上已经快要十二点。萧景琰把门口的法阵加固了一下防止邪祟不长眼,摇摇晃晃背着手往后门去了。以往这个时候早就呼噜震天响的戚猛却难得的没有入睡,面容严肃地站在原地。

列战英拉他:“你干嘛呢?”

戚猛露出一个有些诡异的表情:“我感觉组长……好像是,桃花开了。”

不出所料,列战英立马露出一副你脑子进水的表情,表示不想多听转身就走。

戚猛连忙拉住他:“真的真的,那个987号的老板,长得特别好看,对组长特别好!我看到组长偷瞄他好几眼!还收了人家的礼物。”

列战英有些狐疑地眨眨眼,两个人搬了板凳凑在一块:“那是个什么人物?”

“好像是说……鬼仙。”

 

鬼仙两字一出,76号内的风都仿佛阴冷了起来,缩在墙角的地缚灵颤颤巍巍举了个手:“我证明,刚刚萧大人身上都是鬼仙的味道呢!”

列战英顿时打了个寒颤,却居然涌起了诡异的真实感:

组长女人缘一直不好,莫不是上天注定他要跟个男人搅在一块?

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个对象是三界闻名唯我独尊的鬼仙,他就觉得瘆得慌。

 

第二天天不亮萧景琰就起了床,大早上是天地精华灵气最足的时候,他忙着拿身上带着的宝贝去山头上吸灵气。

要说这也不算什么大宝贝,只是个头稍微大一点的珍珠,据说是传家宝,母亲严令他必须时时刻刻戴在身上,搞得萧景琰小时候老是被嘲笑过像小姑娘。

他气不过扔了一次,刚扔出去就后悔了,大半夜在公园翻地皮似的找,找到的那一刻他就像是最珍贵的东西失而复得,满心都是被填满的感觉。

从那以后萧景琰就老老实实戴在身上。他成年后开始做现在这份工作,好几次遇上大危机都是珍珠帮他挡了灾,萧景琰更加不敢离身了,天天早上起来带它去吸灵气。

每次发生什么事情过后珍珠的光芒就会变得黯淡,萧景琰就会觉得心脏抽搐般的疼,到了后来,真是宁愿自己受伤也不希望这颗珍珠出什么。

仿佛里面承载着千年的期盼,无论如何也不能毁灭。

评论(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